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乌海市老年体协召开八届一次会议 白金海当选乌海市第八届老年体协主席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人民日报
A+ A-

  

  近日,乌海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协会召开八届一次会议,白金海当选为新一届老年体协主席,吴宝卿、杨志刚、王小柱、胡长连当选为副主席。杨志刚兼任秘书长。

  乌海市副市长武也文,自治区老体协副主席冀秉峰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乌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白玉明,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宋霞、副局长马传军出席会议。杨志刚主持会议, 白金海代表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白金海在工作报告中重点回顾了过去五年的老年体育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乌海老年体协第七届委员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届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决定》(中发[200013号)、《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全民健身条例》、《健康中国2030规划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等12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体群字[2015155号);自治区党政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文化健身工作的意见》(厅发[201058号);《内蒙古全民健身计划》以及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文化健身工作的意见》乌党办发[20119号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乌海市老年体协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狠抓老年体育工作的三项建设,提出乌海市老年体育工作要做到三个面向,即: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全体老年人,把各项培训和体育文化健身活动向城市社区和乡镇村社延伸,使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提升基层老年体协工作思路和广大老年人健身活动技能,要让全体老年人体会到体育健身的无限魅力,形成我健身、我健康、我快乐的氛围,让广大老年人自觉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之中。目前,乌海市老年体协下设的专门委员会由过去的16个增加为24个,基层老年体协由原来的19个增加到现在的21个,奠定了做好今后五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的坚实基础。

  自治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冀秉峰在讲话中对乌海市老体协过去五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老年体协向乌海市新一届老年体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相信新一届班子一定能为乌海市的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再一次把乌海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