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A+ A-

  

  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20195月份拉开大幕。本届老运会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比赛。交流项目既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太极拳(剑)、健身操舞等大众项目,也有具有鲜明地域和民族特色的民间蒙古象棋、博克和射箭等传统项目;既有乒乓球、气排球、网球等竞技项目,又有中长跑和速度滑冰等新兴项目,共计22 个大项。从5月上旬到9月下旬,来自全市旗市区、市直机关和大企业的20个代表队1950多名中老年运动员、430多名教练员和裁判员将参加本次赛事交流活动。

  2019年57日,呼伦贝尔市老年人第三届体育运动会在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呼伦贝尔市有关部门和扎赉诺尔区四大班子领导,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主席宋照明,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兴华,执行副主席林武浚、苏福荣以及各旗市区老年体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主席宋照明在开幕词中说,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是对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丰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新时代呼伦贝尔老年人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这次老运会以国家和自治区全民健身计划条例为统领,以安全第一,淡化锦标,重在参与,健康快乐为宗旨,以新时代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新形象展示老年体育健身新风采为主题,是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一次盛会。为充分发挥赛会活动的示范引领和拉动作用,赛会组委会把22项赛事交流活动全部安排在旗市区和大企业进行,目的是让广大老年群众能够就近参加比赛,就近观看比赛,就近体验赛场氛围,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年人参加体育文化健身活动的热情,推进全市老年体育人口比例的提升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

  开幕式上扎赉诺尔区老年人进行了传统的民族体育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