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呼伦贝尔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基层老年体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进入2019年以来,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基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深入开展。

  呼伦贝尔市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在近期召开的2019年全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会议上,市老年体协把加强基层工作和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开展,做为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是呼伦贝尔市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的举办年,第三届老运会设置的乒乓球、网球、门球、羽毛球、气排球、台球、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秧歌、民族民间广场健身舞、钓鱼、太极拳(剑)、健身气功、象棋、蒙古象棋、射箭、布龙、通克、博克、风筝、中长跑、速度滑冰等22个交流项目全部安排在旗市区、大企业和有条件的乡镇苏木举办,使其成为老年人身边的运动会,力争把这届老运会办成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成果的展示会,办成吸引更多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动员会。

  以迎接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在呼伦贝尔举行为契机,以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呼伦贝尔市老年体协因地制宜组织一些适合老年人的冬季活动,积极参与迎庆冬运会活动。今年5月至9月将举办呼伦贝尔市第五届老年人体育文化节,牧区、农区、矿区和城镇社区街道全面开花,连续开展各种体育赛事和文化展演、展示活动, 做到月月有赛事,天天有活动。

  持续深入推进六个身边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老年人体育文化工作基础。一是完善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着力解决老年人体育健身无人管理的问题;二是建设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着重做好乡镇苏木、嘎查村和居委会社区五有五个一设施的维护、完善和提升,办好老年健身驿站,着力解决老年人去哪儿健身的问题;三是丰富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坚持因地、因人、因时制宜,从实际出发,鼓励支持并积极安排多种形式的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健身活动, 着力解决老年人主动健身的问题;四是支持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活动,综合考虑、合理谋划体育赛事和展演展示活动的项目、内容、形式、场地、时间和人群等多方面因素,坚持以旗市区为主,以乡镇苏木、街道办事处为基础,就近、就地、就便组织安排体育赛事和展演展示活动,就近参与比赛,就便观赏比赛,就地感受体验赛场氛围,着力解决老年人积极健身的问题;五是加强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人员的配备,组织相应的志愿者队伍,培训并配备足够的一线体育健身社会指导员,使基层一线的老年健身队伍,有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和科学健身的相应服务和指导,着力解决老年人科学健身的问题;六是弘扬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加强老年体育文化工作通讯员网络建设和宣传阵地建设,多维度反映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幸福生活,用真实的人物和感人的事例鼓舞人、激励人,着力解决老年人崇尚健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