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草原之路”欢乐同行——记2018年全国“草原之路”休闲旅游门球赛事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七月,仲夏的锡林郭勒草原,起伏着绿色的草浪,百灵在湛蓝的天幕上歌唱。2018年73日,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老年人体育协会、锡林郭勒盟门球协会承办,西乌珠穆沁旗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2018年全国草原之路休闲旅游门球赛事,在锡林浩特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4连片室内门球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省(区、市)/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的14支参赛队,120多名门球运动员、裁判员在草原上相聚,又一次挥杆搏击,舞动激情。

  在开幕式上,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致开幕词,他说,草原之路门球赛自去年在锡林郭勒盟开始举办以来,不断地吸引全国各地的门球爱好者前来参赛和游览,让各地的体育健身爱好者们身临其境的感受草原的宽广与淳朴。他希望参赛运动员们尽情发挥、公平竞争,赛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推进全国门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锡林郭勒盟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锡林郭勒盟门球协会名誉主席其木格致欢迎词并表示,将不负众望,以打造一届高水平的门球赛事盛宴为目标,热情服务,把本次活动办成宣传锡林郭勒、展示锡林郭勒的大会,办成一次凝聚人心、增进友谊、交流感情的喜庆盛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主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宣布2018年全国草原之路门球赛开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书记何青龙、中国门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周正、2018年草原之路门球赛总裁判长周俐兰、锡林郭勒盟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苏乙拉图、锡林郭勒盟老年体协副主席齐白乙拉、汪有权参加了开幕式。

  2018年全国草原之路休闲旅游门球赛事是在2017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线路,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门球运动+旅游的思路。在征求各领队意见的基础上,将三站比赛依次集中在锡林浩特市完成。达到比赛时能集中精力、出色发挥,赛出水平。旅游时,放松心情、共享欢乐。

  在赛场上,虽然云南、陕西、江西、河北、内蒙古的方言交织在一起,时而听到普通话,时而听到蒙古语,让人听的一头雾水。然而,却能通过门球沟通,共享门球运动的快乐。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云南昭通队、陕西大荔县军休所队、江西正邦队分别获得三站冠军。

  76日,脱下运动装,换上休闲装。在开往天边草原——乌拉盖的客车上,男人们精神抖擞,女人们笑魇如花。不知是谁高声宣布,现在我们向快乐出发。

  当客车驶入西乌珠穆沁旗界内,国家4A级景区乌兰五台便映入眼帘。乌兰是的意思,乌兰五台是佛教圣山五台山的五座大山之一,它是草原文化与佛教文化完美融合的代表,是朝圣路上的胜迹。乌兰五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0年前,或许没有人能够说出它最初的辉煌,但人们依然记得它在历史上与山西的五台山齐名,成吉思汗曾经在这里驻营扎帐,并建立了13座敖包,在当年的513日进行了重大的祭祀。循着大汗的足迹,聆听诵经的声音,当你走进乌兰五台,在"天下第一大敖包"前驻足,仿佛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一路东行,天边草原——乌拉盖就呈现在眼前。如果你看过《狼图腾》这部电影,影片中那辽阔与壮美的草原就在这里。无论是在布林圣泉旁的洗礼,兵团小镇上的回忆,还是知青旧居前的沉思,无不让门球人沉浸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里。

  当晚霞映红天际,蒙古包里蒙古族欢迎礼仪上,蓝色的哈达飘溢着酒香,长调牧歌的旋律,调动起天南地北门球人的激情。河北门球队的一壶老酒,率先唱起来;而当过兵的男女门球人的打靶归来,令人振奋;草原之路门球赛主、副裁判长的十五的月亮,让人们沉浸在无尽的遐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