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门户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老体新闻 > 盟市体协

锡林浩特市第三届老年人体育 
交流大会沙嘎交流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体协
A+ A-

   
   沙嘎游戏是蒙古民族一项传统的民间游戏,是一项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保护、传承和发展这一传统文化,锡市老年体协于2016年全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上,将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沙嘎比赛列入了老年人体育交流大会交流项目。2018717日,全市第三届老年人体育交流大会沙嘎交流活动在锡林浩特地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街道办事处、苏木镇、农牧场、爱祺乐牧民养老院及阿巴哈纳尔沙嘎协会9个单位的125名沙嘎游戏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沙嘎交流活动。

  锡林浩特地区牧民经常玩的沙嘎游戏有抓沙嘎、四将狼吃羊弹沙嘎丢四相箭沙嘎沙嘎赛马等多种类型。市老年体协经多方征求意见,选择了弹沙嘎丢四相两个游戏作为交流项目。经过一天激烈的争夺,宝力根苏木以两项总分76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团体第一名,阿巴哈纳尔沙嘎协会的斯日古楞获得了个人赛的冠军。